很多刚开始做Facebook(以下简称FB)的广告主都会被一些专业术语搞的晕头转向,

什么是CPA,CPC,CPM,ROA,一个个专业词汇查来查去,又要自己理解,需要花费很多精力。

为此,给大佬们盘一盘我们在FB广告中常见的术语,希望各位大佬们可以快速上手FB广告。

    CPM(千展)千次展示费用。有过千川投放经历的小伙伴应该对【千展】的词汇不陌生。指的是1000次展示的平均费用。CPTM (定位千展) 和CPM有区别的是,CPTM里面有一个更详细的数据,可以和CPM在一起理解。   CPM是无条件,无参数的千展费用,CPTM是有条件的,有参数的千次展示费用。 例如:在投放过程中,选择了国家,性别,年龄,喜好,收入等条件。

3.CPA(单次转化成本)

单次转化的目标,是需要根据在投放设置的转化目的来设置的,可以是客户完成加购,购买,填写联系方式,进入网站,下载APP,完成询单等等操作。

计算方式:CPA=成本/转化量

例子:如果你花了100美元获得了20个订单,

那CPA=100/20=5(美元)

4.CPC(单次点击费用)

在一千次曝光的情况下,客户每点击一次广告,需要多少钱。

举个例子:1000次曝光的价格是50美元,点击率是2%点击次数 = 曝光次数 X 点击率

点击次数 = 1000x0.2 = 20

计算CPC:

CPC = 广告花费(50)/点击次数(20)= 2.5

所以,CPC最终的价格就是2.5美元。

5.CTR (点击率)

顾名思义,广告的点击率是多少,通常以百分比来计算。

当然,我们希望广告越多人点击越好,至于如何让广告的CTR提升,需要

一点技术和运营能力。

6.Impressions( 曝光次数,广告被展示的次数)

仅仅用来表示,广告被显示给用户的情况指标。

通常来说,我们的第一步总是希望有广告的曝光,取决于广告预算,目标受众,同行竞争情况,广告质量,投放时段等。

7. Reach(广告触及用户,广告影响到的独立用户数量)

有些时候,广告会有重复率,某一个独立用户可能多次看到了广告。

所以Reach是一个很细分的广告参数。

8.ROAS (广告回报率)

最简单好记,又好懂的一个术语。

花1美金获得了100美金的销售额,那ROAS就是100。

花100美金获得了100美金的销售额,那ROAS就是1.

9.CTA:行动号召。

上图中的【shop now】就是一种广告的CTA。

可以是购买,逛逛,填写表单等等。

一般来说:

    "购买现在"或"立即购买": 鼓励用户立即购买产品或服务。"注册"或"免费试用": 鼓励用户注册成为会员或尝试产品的免费版本。"了解更多": 引导用户点击以获取更多信息。"订阅": 鼓励用户订阅通讯或新闻简报。"联系我们": 鼓励用户与公司或组织联系。

10:ATC (加购--加入购物车)

买家通过广告,进入网站,完成了加购的行为,叫做ATC,每一个ATC实际上都是很重要的数据点,我们可以评估广告的效果和用户的购物行为。

通常来说,我们可以根据CTR和ATC,PCR来一起综合恒定广告数据。

11:FOT,MOF,BOF(理解成销售漏斗)

在广告投放和营销计划中,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投放目标和投放策略。

    TOF(顶部漏斗)该阶段可以理解成潜在的,对你的产品感兴趣的人群。广告受众很广。MOF(中部漏斗) 兴趣和考虑阶段,这个阶段,潜在用户表现出有兴趣,广告的目的是深入介绍产品更加详细的介绍,给用户更完善的产品信息。该阶段的用户,通常已经点击网站,开始浏览更加详细的信息。BOF(底部漏斗)就是决策和购买阶段。这个阶段内,用户了解的产品,开始有意向购买,广告目标是促使他们完成购买。广告内容可以是促销,折扣,优惠,购买引导,限时等信息。

PS:不要期待着,每个进站的初次用户都可以直接完成购买,这是不可能的。

12.CBO(FB自动广告系列优化)

主要是fb广告平台中的投放优化策略。

在使用CBO时,广告设置的广告系列级别预算,而不是在广告组里面。

CBO的主要目的,是让FB自动优化广告系列下的广告组。

FB会根据广告组的数据,来实时自动调整预算,将更多的资金分配给表现好的广告组,提高整体广告的效果。

13.CA(自定义受众)

根据数据,创建特定的目标受众。

14.pixel(广告像素)

简称像素,像素是一个很重要的广告跟踪工具,是一段代码,在例如shopify中,可以嵌入代码,也可以插入像素ID。

像素可以追踪用户在后台的信息,购买了哪些商品,填写了什么,是否注册会员,还可以根据用户在网站上的行为,构建具有特定兴趣的广告受众用户,并且FB可以根据像素来优化广告投放,确保广告可以自动优化的更加精准。